集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概况>>集团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筹建于2018年1月,是学校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基础教育资源建设、转化、服务等多项职能为一体的内设管理服务机构,与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合署办公。

教育集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坚持公益性原则,接受教育集团工作委员会的监督指导和专家指导委员会的业务支持,采取灵活的体制和机制开展各项工作。

教育集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教育发展战略需求,聚焦学校师范教育主责主业,依法依规对外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培育学校基础教育优质品牌,服务学校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围绕基础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社会调查、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积极探索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规律,为教育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目前,教育集团共有附属学校4所、直属幼儿园3所、合作学校2所和1所项目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