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集团要闻

教育集团扎实推进附属单位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2

近日,教育集团、安全工作处联合召开附属单位安全工作会议,汇华学院、各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钉钉会议形式召开,教育集团主任姚宏伟主持会议。

按照工作安排,汇华学院、附属民族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负责人针对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校园安全大检查情况逐一介绍了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运行、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安全工作处处长王月宝传达了河北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和做好安全工作的思考,从三个方面做了工作交流: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安全责任感,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不断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科学化;三是狠抓责任落实,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导问责等方面着力抓好安全工作。姚宏伟肯定了各单位安全工作成绩,对做好今年的安全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安全工作;二是警钟长鸣,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安全工作须常做常新;三是创新方法,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研究。

5月30日至31日,安全工作处、教育集团成立联合工作组,对附属单位安全工作进行大检查。工作组深入附属单位校园,就组织领导、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设施设备及周边安全、三防安全、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逐一仔细检查,并就相关改进措施及注意事项与附属单位安全负责人进行交流。

学校高度重视附属单位安全工作,将附属单位的安全工作与校内安全工作同安排共部署。教育集团与安全工作处建立了联动机制,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附属单位的安全工作,不断提升附属单位安全工作水平,以安全和谐的教育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我校12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