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集团要闻

教育集团、附属单位为驻校教职工子女提供精准照护

发布时间:2022-04-15

面对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全校教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克服种种困难,毅然决然进驻校园,守岗尽责,担当作为,构筑起守护师生安全的牢固防线。家庭和孩子是驻校老师们心中最为牵挂的,家人身体健康,孩子在校安好,驻校老师们才能无后顾之忧,逆行向前。对此,教育集团协调各附属单位,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措施关爱驻校教职工子女,在相互守望中传递温暖。

教育集团精心设计调研问卷了解家长心声,共收集到子女在附属中小学、附属实验中小学及附属第一第二幼儿园就读的121位家长的照护需求,分类整理后,及时反馈给各附属学校,协调各附属学校为这121名中小学生和幼儿提供更加精准的学习、生活与心理服务。

附属中学组织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重点关注驻校职工子女,关心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委托心理咨询老师进行个体辅导。将义务教育阶段托管时间延长至晚上20:30,并根据需要随时延长,提供初三年级晚自习托管服务,班主任及相关老师真情陪伴,答疑解问。在校门口、教学楼和级部办公室安装多部电话,让学生免费使用。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反馈学生在校情况,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附属实验中小学积极调整原有托管形式,驻校家长可根据需要随时让孩子参加午托,调整晚托时间,在确保学生安全接送的前提下,随时托管、延时,满足家长的个性化需求。学校党委开展“党员关爱学生,助力成长帮扶” 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学生选择党员教师进行跟踪帮扶,按照“既不大张旗鼓,又要默默关注”的原则,春风化雨助成长。实行“一生一案”,各班级班主任、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答疑解难,确保学生不带疑难回家,晚托学生不带作业离校。

附属小学分布在十多个班级的40名驻校教师子女,安排所有学科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让这些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在校内完成作业。组织班主任详细了解驻校职工家庭困难,按照“一人一策”原则,开展个性化服务,分类制定关爱措施,老师们通过暖心叮咛、细致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应帮尽帮。学习之外,随时关注驻校职工子女情绪,及时给予心理疏导。

附属第一、第二幼儿园开展离园“延时服务”,确保每个孩子平安入园离园。加强对驻校职工子女的关照,科学安排幼儿膳食,帮忙清洗被褥,开展“暖心悄悄话”活动,组织评选勇敢宝宝,确保幼儿身心健康。加强与驻校家长沟通,录制幼儿暖心视频,发送幼儿在园活动照片,让家长在封校中感受亲切。周末提供开园服务,安排带班老师做好一日活动安排。

传递温暖,守望花开。附属单位老师纷纷表示,驻校老师们在师大校园奉献自我,附属单位在后方为你们守住希望。大家携手并肩,风雨共济,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