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集团要闻

召开附属学校学期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31日上午,教育集团在新校区201会议室召开了附属学校新学期工作研讨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出席会议。

会上,教育集团和各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大家围绕上学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新学期工作计划安排、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体会和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关守义对附属学校在上学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本学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共享发展。要加强对基础教育改革相关政策的研究,增强落实党和国家教育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基础教育改革中持续发力,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教师、教学和教研。要加快教师的培养和培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使教师更好适应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新需要。要提高科研意识,加强对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中重要问题的研究,用研究带动改革、支撑创新,用系列研究和实践成果打造特色、提高质量。要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发挥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集团)的平台作用,有机有效整合内外部教育资源,加强附属单位之间及与外部的合作,在共建共享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更新观念,完善制度,规范发展。附属学校的干部教师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思想观念,做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的引领者、实干家,要重视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坚持用规划凝聚师生共识,用明确的发展目标回应师生期待,大力激发干部教师奋进新时代的激情。要不断完善制度,加强本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进依法治校,实现规范办学、有序发展。三是要坚守底线,防范风险,健康发展。要严格执行上级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始终绷紧安全这个弦,敬终如始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开学前、学期中和学期末的校园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师生日常安全教育,确保整体安全;要加强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正风肃纪,加强校风学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教育集团、附属民族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集团)主任姚宏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