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轮播

教育集团召开附属学校学期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5日下午,教育集团在附属实验中学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附属学校学期工作总结研讨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出席会议。

关守义对附属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附属学校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研究,坚持统筹谋划,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和规范发展,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育人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品牌;二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方法,坚持目标导向、政策导向、规划导向和问题导向、法律导向,在解决问题中实现快速发展;三是充分利用教育集团平台,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谋求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教育集团在附属学校公共事务工作中的牵头组织和服务职能,坚持以项目和研究为牵引,通过开展实践研究、实验研究和合作办学、教育产品研发等项目化运行模式,推进全校教师教育、基础教育领域的资源整合,不断提升附属学校办学质量,更好服务我省基础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会上,教育集团和各附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大家围绕本学期主要工作,从党建、抗“疫”、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条件建设、规范管理、制度建设、防范风险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并交流了工作经验体会。与会同志还聚焦基础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政策新机遇、附属学校发展的问题困境和破解思路、以及如何借助教育集团平台实现附属学校更好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交流。

教育集团、附属民族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附属实验中学校史馆、条件提升项目、空中生物种植园劳动教育基地等。

(供稿:教育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